多吃全麦食品可防中风 设为首页
加入收藏
联系我们
您当前的位置:好健康资讯网 -> 饮食健康 ->多吃全麦食品可防中风
 栏目导航
· 女性健康 · 男性健康
· 健康教育 · 两性健康
· 幼儿健康 · 孕妇健康
· 老年健康 · 营养健康
· 健康安全 · 心理健康
· 婴儿健康 · 饮食健康
· 亚健康 · 美容减肥

 热门健康
· [图文] 春天轻装上阵 四道排..
· 探讨新型健康教育知识
· 小学心理健康讲座
· 注意换掉内裤也是男性健康..
· 肠内及肠外营养对胃癌患者..
· 手术前营养补充首选肠内营..
· 宫颈糜烂怎么治疗?各类临床..
· 脱发与肾亏的关系
· [图文] “亚健康处方”助你..
· 10大性幻想
· [图文] 美丽心经:宅女的美..
· 康复期精神患者对健康教育..
· 直肠健康占男性健康的一个..
· 健康教育竞赛

 相关健康
· 多吃水果不易患肝癌
· 多吃香菇有益牙齿健康
· 防癌要多吃红色蓝色蔬果
· 春季减肥 多吃南瓜
· 多吃草莓可以增长记忆力
· 凉的多吃易伤肺 用哪些食物..
· 女人身材走样,多吃鸡和鱼..
· 雾天应多吃豆腐喝牛奶
· 多吃苹果降低患肠癌风险
· 防治胃癌的第一原则是多吃..
· 夏季多吃苦味食品
· 夏季注重养心 需多吃四种果..
· 带鱼营养丰胃口不好夏季可..
· 老人春季多吃点葱
· 科学显示少吃饭多吃菜不利..

多吃全麦食品可防中风

发布时间:2008-6-30 9:38:57
  人们都知道,健康的饮食习惯能使人们有健康的生活,而一项研究指出,食用大量全麦食品的女性,罹患中风的危险性大为降低。

  研究显示,那些每天食用两片至三片全麦面包的女性,较那些每天只食用半片全麦面包的女性,罹患中风的危险性降低了百分之三十至百分之四十。

  这项研究由哈佛大学的研究者主持,共有七万五千五百二十一名受试者,发表在2000年9月份的美国医学会期刊上。

  在1984年至1996年间,共有三百五十二名受试者罹患中风,且大部分罹患的是缺血性中风,是由于脑部动脉血管塞导致的中风。全美每年有大约六十万人罹患这种型态的中风。

  中风是美国民众高居第三位的死亡原因,女性和男性的罹患机率相当,但女性患者致命的概率较高。

  研究中发现,食用愈多全麦食物的女性,罹患中风的机会愈小。

  研究者建议,人们应该多服用全麦食品,取代精致过的麦类食品,即使只是每天多服用一份全麦食品来取代精致的麦类食品,对于降低罹患缺血性中风的风险,都会有明显的好处。

  实验中受试者食用的全麦食品包括全麦面包、全麦即食麦、全麦制的爆火花等等,而精制麦类食品包括白面包、奶油捲手蛋白糕、白米饭、英国马芬饼等等。

  研究者表示,目前并不清楚究竟全麦食物为什么具有预防中风的作用,但可能和其含有较低的坏胆固醇有关,坏胆固醇即低脂密度胆固醇,会阻塞动脉血管。

  这项研究曾假设全麦食品中含有的维他命E和纤维素是减少中风机率的原因,但研究发现中风的风险降低和这些因子互为独立,并无因果关系,因此下结论道,全麦食品减少中风机率因是其它机制的作用。



[] [返回上一页] [打 印]
上一篇健康:运动饮料怎么喝
下一篇健康:黄豆的四个营养功效
∷相关健康评论∷    (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好健康资讯网提供各类健康资讯但本站资讯不能代替医生诊断,仅供参考。祝您健康快乐!
Copyright © 2007-2008 haojk.Org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.
粤ICP备07088185号